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

搬家的準備


準備要搬家了,收東西的時候總會納悶"我為什麼要留這個東西otz"
落落長的日記收裡面

要丟與不丟的抉擇有很多,比方回憶,以及別人送你的東西。


/信
從小學到高中大大小小的信我都留著
彷彿把聖誕老人的袋子戳破一個洞流出的信件那麼多otz

打開信封猜猜是誰送的,打開卡片再判斷對方在自己心中的重要程度
最後丟掉/或者收起來

我丟了一堆,因為絕大部分都是逢年過節收到的同班同學的信otz
想想其實很奇妙,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寫給全班同學呢o

也許是女生很在意別人跟不跟自己好
而男生比較大方吧?


/畫圖

國小到高中塗鴉的簿子都有留下來
明明是畫在(其實不是很好畫)的圖畫紙上,卻還是很有耐心的為畫面一筆一筆加上線條

開始工作之後,畫圖的時間(跟數量)比起以前少了很多。

以前為什麼可以畫圖畫的這麼勤呢otz
也許是還沒正視到煩惱是什麼吧

最後每本都翻過一次,只留下其中一本最喜歡的。


/作業簿

很重要阿,在大家拼命想逃避沉悶的課文時
想辦法在任何小空間裡創作是宇宙的深奧之處…!


/書包
高中的書包捨不得丟
到底要不要丟呢我還是有點猶豫 他還好好的阿。(但是用不到阿otz)


/各式各樣的小東西

最後眼睛一瞇決定丟了。

想著我把他塞進盒子的深處,但也不會拿出來
看了真的沒有沒有很喜歡我就會丟 雖然覺得「好像丟了一堆東西很浪費阿」
但是不讓他出來透透氣也很浪費阿Q_Q



於是整理東西的動作持續著。

現在的自己是過去的自己逐漸堆積起來的結果
即使丟棄了一些過去,現在的我想必也能好好的往前走吧



嗯!繼續收


2 則留言:

  1. 亂逛//
    是說前陣子小的也整理了房間
    覺得阿,有些東西即使暫時留著,數月到數年,該丟的,到最後還是會丟。
    留最多的還是從小到大的塗鴉了,光看就覺得好開心,會發現每個階段的自己都不太一樣
    然後信,通常那種只有一句聖誕快樂的我都直接丟(欸你

    在灰塵堆中翻找過去,其實也挺有趣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萌布朗你好!不好意思這麼久才看到留言otz(太久沒登入)
      我也很喜歡看小時候的塗鴉,翻翻看看猶豫之下最後選了一兩本帶走
      在灰塵中翻找過去的時候心情好複雜(艸)
      (例如跟同學的小紙條或者讓人想鑽進洞裡的交換日記)

      刪除